靈修日程

靈性指標

2014 年 04 月 5 日

讀經
詩篇 一一九篇九十七至一○五節
經文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br> 詩一一九:105

我是一個攀山老手,即使沒有一份詳細地圖,我也熟知登山的路。我輕而易舉地來到了自己所選定的出發地點。然而,即使那條登山路徑的標示寫得清清楚楚,我還是會碰上一些錯誤的岔路,走到一片鋪滿圓卵石、卻看不見明顯路徑的地方,還會走到一些路標已被年日洗刷,或是被新長出來的樹木和苔蘚遮蓋了的地方。因此,我得花時間尋找另一個路標,盯着那些過於簡化的指示牌,或是沿路走回某個熟悉的路段。一份詳盡的地圖能夠讓我滿懷信心地登山,欣賞大自然各種動植物的美態,享受一份遠離塵囂的和平安靜。<br>
這經驗提醒我靈性指標的重要性。缺乏敬拜、禱告和研經,我那條基督徒旅程的路徑便會模糊不清,當我遇上不同的人生轉角和錯誤路徑時,我也不會那麼悠然自在。不斷地閱讀、討論和默想聖經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同行變得更加有意義和喜樂,給予我們一個清晰的頭腦,曉得我們需要往哪個方向走。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們在敬拜、禱告和研經中更有紀律,好叫我們的心思和意念能夠時刻清晰地謹守祢的帶領。阿們。<br> Mark McConnell(美國 New York)
今日默想
上帝的指標賜予我們踏上信仰旅途的信心。
代禱
登山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