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啟發心靈之旅

2018 年 09 月 27 日

讀經
使徒行傳 二章四十二至四十七節
經文
信的人都聚在一處,凡物公用。<br> 徒二:44

我不久前有機會到位於明尼蘇達州郊區哈特教派的聚居地小住,該地區的教徒是孟諾教派的分支。我希望親身經歷像今天的經文的社區是怎樣生活的。我發現這個基督徒社區的確凡物公用,孩子們上同一所地區學校,每一個體格健全的男人和女人都有工作要做,種類視乎社區的需要而安排。我們一百五十人所吃的由公家供給,食物都是從他們的園子和牲口而來。每天結束時,我們在房子內聚集討論,跟孩子們玩耍。他們生命的中心是敬拜主,整個社區的人清早起來就聚集在一起敬拜,每天也是以敬拜結束。<br><br>

我離開時問自己,也問別的基督徒,我們能從哈特教徒身上學習到甚麼。在我的文化裡十分強調個人主義,但我們的信仰呼召我們,要對信徒羣體和鄰居付出恩慈和憐憫。或許我們要學習放慢腳步,並專注思考「家庭」的意義,上帝希望我們在世界上如何跟別人相處。

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在家裡和工作間見證信仰。阿們。<br> Donald Huffman(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我待人接物時如何榮耀上帝?
代禱
居住在基督徒社區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