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看出潛質

2017 年 01 月 22 日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六章一至十三節
經文
你們不要評斷別人,免得你們被審判。<br> 太七:1

這棵植物只有兩片小葉子從骯髒的陶土盆裡冒出來,一位義賣會的工作人員問我:「你會買它嗎?」我的第一想法是:「買別的吧,這盆瘦骨嶙峋的。」可是我記起家裡廚房的窗邊有一個小空間,剛好適合這醜陋的盆子的尺寸,於是把它買回家。要是這棵植物枯萎了,我也沒甚麼損失。多個月過去了,它長出了多一片葉子,然後另一片又另一片。藉著溫暖的陽光和偶然的澆水,這棵小植物開始生長茂盛。<br><br>

每次我看著這棵如今長得欣欣向榮的植物,就想到我是多麼容易就每樣東西——從植物到別人——的潛質下評斷。我想:「啊,她永不會有甚麼成就,看她一身的紋身!」或「他出身自那樣的家庭,還能怎麼樣!」或「她不應當僱用他,他坐過牢。」<br><br>

上帝是看人的內心,而非他們的外表或際遇。耶穌在馬太福音七章一節提醒我們不要評斷別人,卻要幫助別人經歷上帝的慈愛、關顧和恩典,然後退一步,察看改變。

禱告
主啊,今天幫助我們不要評斷別人,卻要看每個人為有價值的、按你形象被造的人。阿們。<br> Nancy Clark(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嘗試以上帝的眼光去看別人。
代禱
被我評斷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