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超越界限


  「[耶穌]必須經過撒瑪利亞。」約四:4


這節簡單的經文開始了耶穌與井旁婦人的記載,這是福音書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經文。我們讀到這節經文的第一感覺就是,它道出了明顯的事實。耶穌要從猶太回到加利利,當然「必須」經過撒瑪利亞,這是最直接的路線。


可是我們也知道,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互相仇視,按猶太人的規矩,他們要繞遠路來避開撒瑪利亞。這個事實讓我們對經文有新的了解:雖然在那時代有這樣的規矩,但耶穌感到催逼要經過撒瑪利亞。祂要冒很大的險。祂正要去一個以前未曾去過的地方。聖經學者指出,這段經文記載的時間,正是耶穌的事工的轉捩點,正是祂要超越界限的時候。


耶穌在事工上的這個時間,激勵著《靈修日程》努力衝破傳統與超越理想。我們為《靈修日程》有八十二年的歷史而自豪,我們把這本「小書」送到你手中。但我們也有一份不斷向前的使命,要尋找新方式吸引更多人藉著禱告更親近上帝。


在屬靈造就上,人們往往棄用科技為工具,但或許這是接觸羣眾,並邀請他們建立與基督更深的關係的最直接途徑。去年,我們的同工和義工全新設計了網站,製造出互動的環境,讓瀏覽者能藉著文章、語音、影像與錄像來學習與成長。Upperroom.org 現在內容豐富。當我們繼續超越事工的界限,致力服侍無數對上帝的同在感到飢渴的人羣,我們邀請你與我們一同禱告。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