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人生的風暴

2017 年 01 月 21 日

讀經
詩篇 五十五篇四至八節
經文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 他永不叫義人動搖。<br> 詩五十五:22

那天有風暴,四周圍都在閃電,狂風大作,傾盆大雨,還可能會有龍捲風。我讀大學時在喬治亞州阿森斯的廣播電台工作,電台的擁有人如常以「這是阿森斯美好的一天」來為早上新聞報道作結。之後,我在走廊遇見他,跟他聊起目前的天氣狀況。我問:「今天怎麼會是阿森斯美好的一天?」他把手搭在我的肩頭上,說:「孩子,在二次大戰期間,我是個轟炸機機師。我的飛機在戰事初期就已被擊落,在戰事完結前我都被關在戰犯監獄。在那次之後,我向自己許諾,要是我能平安回家,我決不會讓任何事情毀了我的日子。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在阿森斯美好的一天。」<br><br>

多年來我不斷想起他的說話,明白到當我們面對人生的風暴,很容易就失去只要活在上帝的愛裡就能得著的安全感。我們太容易忘記了上帝所賜的福氣,並祂的憐憫、恩典和愛,只定睛於目前那風暴所帶來的,忘記了要信靠主。今天,當我面對人生的風暴,我會記住那電台擁有人的說話,我也為了上帝與我同在,祂會平靜人生的狂風大浪而感恩。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在我們面對人生風暴時看顧和愛我們。阿們。<br> Larry Wayne(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儘管風暴去了又來,上帝的慈愛總不變改。
代禱
電台廣播員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