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日用的飲食

2016 年 01 月 22 日

讀經
出埃及記 二十章一至十七節
經文
不可貪戀你鄰舍的房屋;不可貪戀你鄰舍的妻子、奴僕、婢女、牛驢,以及他一切所有的。<br> 出二十:17

一天我停下來,餵飼在流經鄰家水道上依偎在一起的鴨子。不久後,兩隻鴨子為了一片麵包而打起來。一隻鴨子把另一隻逼往橋邊,兇惡地想啄開另一頭的嘴,把麵包搶過來。我往牠們的方向多丟麵包,甚至直接拋到牠們的背上,但牠們是那麼專注於搶奪那片麵包,沒有留意到在身邊如雨般落下的麵包片。牠們搶完了第一片麵包後,甚至打到水中。<br><br>

這令我想起「不可貪戀」的誡命(出二十:17)。我們難以不嫉妒別人有開心的工作、漂亮的房子或看來是完美的家庭。當我們把焦點放在怨恨或渴望得到別人所有的,我們就沒有留心到上帝賜給我們的福氣和每天供應我們。耶穌教導我們禱告說:「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這是信心之言,期待上帝會供應我們每天所需。我們與其用自己的生活跟別人的作比較,不如信靠上帝,開我們的心去領受永恆的福氣。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打開心思意念,領受日用飲食的恩典。阿們。 <br> Susan Bradley Pospisil(美國Arkansas)
今日默想
我今天要為上帝已賜給我的一切福氣而感恩。
代禱
嫉妒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