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你為何不回應?

2015 年 10 月 9 日

讀經
馬可福音 一章十六至二十節
經文
約拿……躲避耶和華。<br> 拿一:3

兒子在沙箱玩耍的時候,有時會故作聽不見他媽媽在叫他。有一次媽媽問他:「為甚麼你不回答我?」他誠誠實實地說:「我以為只要我假裝聽不見你,你就不會再煩我。」<br><br>

許多時我們都是這樣對待上帝。上帝呼喚我們,可是我們往往故作聽不見。我們忽視聖靈藉經文感動我們往某個方向,或當我們感到催逼要向某人說話或幫助陌生人時,我們就走開。雖然我們是上帝的創造,但上帝卻給我們自由去選擇逃避服侍的機會。<br><br>

我多年來因為害怕或忙碌,我選擇走開,但這樣做令上帝和我之間有隔閡。一些東西不見了,生命有所缺失。我最後明白到,我可以透過回應催逼和呼召來親近上帝。最初幾次是有點怕人的,但我可跟從上帝的引領,我現在為這些帶給我的福氣而感恩。與上帝的關係帶來豐盛生命的全新層面,當我們讚美上帝,興趣、休閒活動、甚至工作都有了新的意義和喜樂。

禱告
親愛的主,開我們的耳去聽你的呼召,引領我們的腳步到服侍你的路上。阿們。<br> Gale A. Richards(美國Iowa)
今日默想
選擇服侍上帝帶來每天的亮光與喜樂。
代禱
回應上帝的呼召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