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上帝的恩典是不受限制的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二章八至九節

「要不是上帝的恩待,我也不能倖免。」當我聽到悲劇的發生時,這是人們最常作出的回應。我們以這句話來回應未能解釋的事。我們都想知道:要是罪惡、意外或疾病臨到我們任何一個,為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那人而不是我身上?

我們靠這樣的解釋得到慰藉,甚至將自己跟這樣的痛苦連上關係。可是幾年前我從一位由殘暴、隨機綁架中死裏逃生的女士身上,聽到了對這熟悉的說法不同的看法。綁架過後,她的朋友和家人安慰她,但她很快就聽膩了別人嘗試以「要不是上帝的恩待,我也不能倖免」來表達同理心。

她令我明白到,我們本想表達安慰人的說話,卻會使人感到難受,我們無形中在說,悲劇的受害者不知怎地溜出了上帝恩典之外。

上帝的恩典並非魔術棒,棒一揮動就可以為一些幸運兒劃入安全區。正如保羅寫給以弗所的信告訴我們,上帝的恩典是給所有人的。我們並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來賺取它,我們也毋須害怕會失去它。上帝既沒有造成上述這女士的痛苦,也永不會在她忍受可怕的經歷時撇棄她。

我所敬拜的上帝施恩給每一個人,不管我們的際遇是順或逆,我為此感恩。事實上,上帝的恩典是隨着我們每一個的。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