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記念我

2015 年 10 月 4 日

讀經
哥林多前書 十一章廿三至廿六節
經文
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因為餅只是一個,我們雖然人多,仍是一體,我們同享一個餅。<br> 林前十:16-17

在我居住的退休社區內,居民聚集慶祝世界聖餐主日。我小心翼翼地把繡有「記念我」字樣的白色麻布熨好,又預備好足夠所有人使用的一切物品。當牧師起身宣召崇拜時,我走到禮拜堂前面。當我看見聖餐桌時,我的心往下沉。我把麻質的檯布反轉了,字樣都倒過來。我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感到尷尬難過,希望沒有人會留意到。<br><br>

聚會開始時,我集中思緒,明白到沒有任何事情會減低這聖禮對我的重要和優美。「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的血,為許多人流出來。」不完美的麻布或擘餅的大小和種類,都不會影響整件事情。無論是在華美的彩色玻璃禮拜堂或是叢林小屋,在尖頂的白色教堂或是無家者中心,主的晚餐還是有能力的。不管是甚麼言語、膚色或時區,上帝都在聖餐桌前與我們相遇。全世界所有人都跪在主的桌前,心裡想著耶穌的話:「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設立聖餐。幫助我們在你的桌前合一。阿們。<br> Kathryn Collier(美國Iowa)
今日默想
我是全世界基督的身體的一分子。
代禱
牧師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