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十一奉獻

2009 年 09 月 23 日

讀經
瑪拉基書 三章六至十二節
經文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 箴三:9-10

多年來我都難以接受十一奉獻這概念。我不介意在每主日把少量金錢放在奉獻盆上,但十分一?我可以想到一籮筐的理由不作十一奉獻,但我卻可以毫不猶豫就把同樣金額的錢花在商場裏。
之後我遇上單身的安妮,她不單作十一奉獻,更把每一分多餘錢都留作宣教之用。安妮在上帝裏有喜樂和信心,這是我所羨慕的。她的薪金不高,但她活得舒適,總能量入為出。一天,我問她有何祕訣。「我跟從上帝的計劃,並信靠祂。」她直言。她繼續解釋說,十一奉獻不是義務,而是榮幸,是我們榮耀上帝的表達。「上帝從不叫我失望,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候。」安妮說。
上帝藉安妮向我發出挑戰。「以此試試我。」上帝好像向我說。自此,我就信上帝為真,從不後悔。上帝是信實的,祂信守在聖經中的應許,福氣每天都傾倒在我身上。因為上帝是信實而慷慨的,我總活得豐足。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相信祢的話,把它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中。阿們。
今日默想
我們奉獻給上帝的,永不比上帝賜予我們的多。 Karen Gallagher(美國 Florida)
代禱
正考慮作十一奉獻的人
反省問題

1. 你對作者所言:「十一奉獻不是義務,而是榮幸」有甚麼看法?
2. 聖經如何形容十一奉獻?聖經用哪些例子去描述十一奉獻?你會否因這些定義或例子而出十一奉獻嗎?若否,為甚麼?
3. 你有作十一奉獻嗎?若有,為何?你慣性作十一奉獻嗎?
4. 你認為甚麼是生命中「一切初熟的土產」?你看法如何影響你的奉獻?
5. 誰感動你慷慨奉獻?你怎樣被感動?
6. 你教會如何運用所得的金錢?你的教會有作十一奉獻麼?你如何能感動教會作出慷慨的奉獻?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