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路得在波阿斯的田裏*
畫 家:Julius Schnorr Von Carolsfeld
(德國,1794-1872)
解說者:蒙娜‧巴嘉素‧姬

聖經記載了路得的事蹟,她本是個外邦寡婦,卻嫁進波阿斯的家族,這是最美麗的故事之一。故事開始時記載了飢荒和死亡,但很快就進到忠誠、愛慕,最後是贖回土地和對將來的盼望。我們從今期的封面圖片看見路得邂逅波阿斯,波阿斯聽見了她的好名聲。路得的見證,就是她一心一意照顧守寡的婆婆拿俄米,和她表現出的忠誠,吸引波阿斯留意這年輕女子,他報以恩慈的對待。
在這幅圖畫裏,右邊男孩的眼神加強了路得恩慈的形象,他是波阿斯的僕人。他留心地聽着發生甚麼事。對於路得對待拿俄米那份忠誠和服侍,他也有所聞,並且因路得正受到波阿斯特別的注意而感到開心。傳遞見證的圈子愈來愈大了。
路得的善行同時獲得波阿斯的青睞和那僕人的嘉許。在故事結束的時候,伯利恆的婦女,也許還包括這位僕人,圍在拿俄米身邊,恭喜她有路得這樣的好媳婦,她們稱讚路得「比七個兒子還好」。路得的善行被傳誦並得到美好回報的故事在歷史上不斷出現:一個人的同情心引發了大家對某人的注意,他們的善心帶來救贖,或許這是他們自己的救贖,亦使更多人得救贖。我們可以加入這故事的行列,學效路得記內許多角色那美善的典範,他們彼此關顧,讓上帝的美善臨到每天的生活。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