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住在上帝裏面

聖經偶爾會把上帝指為一處居所:「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九十:1)這形象令我深深驚訝。相對於世界上大部分地方在大多數時間下都是不安全、朝不保夕的狀況,這是多麼大的對比!詩篇九十篇被認為是唯一由摩西寫作的詩篇,它呼喚我們進到摩西和以色列民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信心之中。他們知道曠野不是他們永久的家鄉。在旅程當中,即便是參與的人,都不是存到永遠而不變的,他們一代過去,一代又來,他們經歷漫長的旅程,要到上帝的應許地去。他們怎能走完全程?他們學會了靠信心而活,信靠那位永遠存活、又提拔我們的上帝,祂「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以上帝作我們的居所憑信心而活是甚麼意思?這即是說,我們要時刻謹記:「我們從上帝而出,我們乃屬於上帝,我們乃要到上帝那裏去。」(聖依納爵‧勞耀拉)在約翰福音裏,耶穌進一步闡釋主題,令親密關係進深。祂應許門徒一段極為親密的關係,以葡萄樹和枝子來比喻這種屬靈的緊密:「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約十五:4)#
你在這兩個月內靈修時,請輕輕鬆鬆享受上帝的同在,就像倫斯伯格‧大衞(David Rensberger)所寫的,「體會與祂同居的喜悅」。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