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不配受的恩惠

2015 年 04 月 18 日

讀經
以弗所書  二章四至十節
經文
你們倒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之日。<br> 彼後三:18

我在一間繁忙圖書館裡的借還書處工作。每天總會有讀者拿著一些書籍前來,腼腼腆腆地告訴我那些書籍過期了。我檢核著那些書籍,而他們就站著等待繳付罰款。大多數讀者均不知道假使書籍過期不足兩天的話,圖書館的電腦系統是不會標示罰款的。倘若如此,我便會向該讀者微笑一下,然後說:「雖然那些書籍遲還了一兩天,但是你毋須繳交罰款。你給豁免了。」接著該讀者往往會滿懷感激地離開。施予這點小恩小惠就是我每天最精彩的一刻。<br><br>
上帝的恩典是何等的豐厚!不像圖書館的借還系統那樣,上帝的恩典是沒有期限的,既無盡又無垠。上帝容讓耶穌為我們的罪孽而死,這份厚禮簡直不可言喻。我們是罪人,本不配受上帝的恩寵,然而上帝卻把耶穌基督賜予我們。我們只需僅記自己不過是蒙恩得救,唯獨恩典而已。我們無法做些甚麼來賺取上帝的恩典,那是白白的。我們的上帝是多麼的偉大與良善!

禱告
親愛的上主,為著你的良善與慈愛,我們感謝你。求你幫助我們藉著相信基督耶穌而知曉你的恩典。阿們。<br> Janice Towne(美國 Virginia)
今日默想
上帝的恩典絕不會過期。
代禱
圖書館常客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