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畫 家:J. Kirk Richards(美國,當代)

解說者:蒙娜‧巴嘉素‧姬


三年跟隨耶穌的生涯結束了,彼得此刻心亂如麻,皆因當初他曾經承諾追隨耶穌至十字架,但後來卻矢言否認祂。彼得比約翰先跑到空墳墓,及後復活的耶穌在禁室中向門徒顯現時他也在現場。然而此刻如何?約翰福音廿一章十五至十九節描述到耶穌與彼得之間的對話。耶穌給門徒預備了早飯,並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謹慎地回答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隨即回應:「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持續地詢問同樣的問題,得到同樣的答案,然後給予同樣的回應。在耶穌問上第三次後,彼得沮喪地回答:「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接着耶穌提到這種愛將會在未來怎樣向彼得作出索求。


耶穌知道彼得將必然為事奉上帝而獻上一生。彼得自會餵養基督的小羊──關顧上帝的子民──藉着分派食物和治療病患者。更重要的是,彼得將會向普天下人傳揚福音。畫家以這番對話融入創作:「背景中太陽在水中的倒影讓人不禁聯想到日落時分。當基督在世的職事來到黃昏之際,正好是門徒職事旭日初昇之時,他們將要承擔扶助基督待哺教會成長的挑戰。他們未來的職事將會映照出基督過往的職事。」

版權所有 © 2006 J. Kirk Richards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