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毛巾心態

2015 年 04 月 2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三章一至十七節
經文
耶穌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應當彼此洗腳。」<br> 約十三:14

最近我體悟到自己的靈性在服侍別人的時候感到最實在。當我面對人生困境之時,或是滿腦子問題卻苦無答案之際,我都會想起耶穌於約翰福音十三章裡那個「提起毛巾」的典範。耶穌面對著十字架的酷刑,只是祂卻沒有提起武器,或是召喚十二營天使(參太廿六:53),反倒在腰間束上毛巾,替門徒洗腳。<br><br>
當我們面對困難時,很容易只著眼於自己的問題上。就在等候上主回應我們禱告,或是尋求答案的當兒,我們時常變得缺乏耐性,質問上帝何時、何解或怎樣?期間我們鮮會尋找一些服侍和祝福別人的機會。當我們懷著一份「毛巾心態」,謙卑自己時,我們便會成為基督的手和腳。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讓我們生起一顆僕人的心懷,幫助我們隨時隨地敏感於別人的需要,在家裡、工作場所裡、學校裡和教會裡服侍別人。阿們。<br> Brad Richardson(美國 Georgi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能學像基督的手腳一樣服侍誰呢?
代禱
謙卑態度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