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大齋期第五主日

2015 年 03 月 22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九節
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br> 約十五:5

我留意到一根細小的樹枝,經過一夜狂風吹襲後,笨拙地彎曲下來。我在晨禱期間往睡房窗子外望之時,留意到其他樹枝都在挺拔向天,堅韌而絲毫無損,惟獨這根弱不禁風的樹枝低垂向地──體無完膚,只是尚不至與樹幹分離。<br><br>
我很訝異這根細小又給吹彎了的樹枝仍舊黏附在那兒。我本以為它必會掉在地上,它卻只是搖搖欲墜、脆弱不堪。日復一日,情況依舊。觀看這根破損樹枝成了我大齋期晨禱的一部分。不管狂風如何大作,那根樹枝依舊黏附著它的生命本源。<br><br>
我是多麼的酷似那根樹枝──在生命的風暴中彎垂下來,脆弱不堪。但我也像它那樣黏附在基督身上,祂就是我的生命本源,即使在我「命懸一線」之時,我還是相信基督會同樣緊靠著我。那個傷痕纍纍、軟弱被憊和笨拙不堪的自我,總會與基督連繫在一起。耶穌說:「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在基督裡,我們總會一息尚存。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幫助我們在生命的風暴中一直與你連繫在一起。感謝你賜予我們平安。阿們。<br> Pamela Hawkins(美國 Tennessee)
今日默想
耶穌的臨在支撐及堅固著我們。
代禱
展開新一段大齋期操練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