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運用才幹

2014 年 10 月 20 日

讀經
彼得前書 四章七至十一節
經文
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作上帝各種恩賜的好管家。<br> 彼前四:10

朋友告訴我她少年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天有人從國外帶給她一塊漂亮的布料,在那時候國內物質短缺,根本沒有這樣的布料出售。朋友立時為自己縫製了一條時尚的裙子,但卻不想把它穿上,因為這條裙子太顯眼了。日子過去,這條裙子在衣櫃間搬來搬去,朋友卻沒有穿過它。這條裙子多年來一直被收藏着,從沒有為它的主人效力。<br><br>

這件事令我想到聖經中有關才幹的比喻。一個人沒有好好運用才幹,對主人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參太廿五:14-30)。這對我們的才幹、恩典和潛能也是一樣。要是我們把才幹收藏起來,將來才運用,那麼,不管它們有多珍貴和有價值,它們都是毫無用處的。相反,當我們運用才幹,上帝就使它們為我們和我們所服侍的人帶來的好處倍增。

禱告
親愛的主,祢慷慨地賜給我們每一個特別的恩賜或才幹。幫助我們運用才幹來服侍祢和這世界。阿們。<br> Irina Ivanova(俄羅斯Pskov)
今日默想
上帝把才幹賜給我們,使我們能服侍鄰舍。
代禱
尋求服侍途徑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