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尋找穩定的聯繫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成為靈修日程禱告事工的一份子,其中一樣讓我感到喜樂的事情就是能夠不時主領禱告工作坊。工作坊的目的是幫助參加者建立禱告操練,而我總因為能與人分享和交換啟發新想法的故事而感到喜悅。

最近在一次工作坊裏,我憶述自己建立新習慣的過程。我在辦公室的休息室裏偶然會發現骯髒的咖啡杯碟,我為此感到不耐煩已有一段日子了。辦公室發出的溫馨提示沒收效,我知道若我為此感到那樣不耐煩,不如自己把那些杯碟清理乾淨吧。我曉得若要樂意這樣做,我必須把禱告帶進這件事情中。我從不滿到順服,我一邊洗杯碟,一邊為所有建立和維持這重要事工(整潔或無條理)的人禱告。

同樣,一位工作坊的參加者分享,她以往總為家務煩惱,這些事令她無法集中精神在禱告生活上。但是她改變心思,開始把事務「成聖」──她這樣形容,她為藉着家務事所服侍的家人禱告,儘管這些事務是必須卻單調的。

我們往往只把禱告設想為合上雙手和低下頭的時刻,但使徒保羅敦促我們要「不住地禱告」。那位工作坊參加者和我都能找到方法連於上帝,即使是在生活中最平凡之處。事實上,要是我們懷着感恩而活,我們必能在每一次呼吸之中連於上帝。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