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們力量的來源

2014 年 10 月 19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八至三十節
經文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br> 加六:2

我曾因自己的慢性疾病而感到羞恥。即使在我無法動彈的日子,明顯有些大問題時,我仍假裝一切都很好。我害怕承認需要幫助,或表明我是傷殘的。<br><br>

有一天,我又要找藉口,這令我沮喪不已,我開始跟別人訴說自己的疾病。儘管我感到釋放,但我仍害怕別人避開或批評我。可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跟人分享自己的破碎、需要和軟弱時,身邊的人開放心扉,訴說他們在生命遇到的挑戰。當我與他們分享我的試煉時,他們帶着同理心來回應,幫助我看見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憐憫、能力、慈愛和恩典的明證。<br><br>

我明白到坦然面對自己的難處,是當別人有難處時鼓勵他們的方法。當他們告訴我上帝怎樣幫助他們經過難關時,我的信心和盼望得以更堅固。無論我們正經歷甚麼,讓別人知道上帝如何幫助和堅固我們,會給人帶來我們意想不到的祝福。

禱告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們視自己的逆境為出路,祢的榮耀透過這出路能光輝照耀。阿們。<br> Dorothea M. Love(美國California)
今日默想
分享自己的破碎能堅固我們的信心。
代禱
長期病患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