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激發恩慈

2022 年 11 月 29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三章三至廿三節
經文
耶穌說:「撒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明白了,後來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br> 太十三:23

當我想到為基督結果子,就記起曾聽過的新聞報道。在一所咖啡店的車道訂餐窗口,一位顧客自發為下一輛車子上的顧客買單,這純粹出於恩慈與慷慨。當下一輛車子駛到訂餐窗口,發現前一輛車已為他們買單,他們也被感動,又再為他們後面的一輛車子買單。<br>

這樣的慷慨善舉持續了超過二百人。當顧客發現有人已經為他們買單,他們也受感動,為下一個顧客買單。這樣的恩慈是具傳染力的,我想像那位發起這美好善舉的人,並不曉得這恩慈之舉會結出那樣的果子。這事激勵我要憑信心順服上帝,不要過分擔心結果。我確信當我們順服基督的吩咐去愛別人,就定會結出果子,即使我們沒有親眼看見。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每天作出自發的愛心行動。阿們。<br>George T. Wilkerson(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藉着上帝的幫助,我的舉手之勞也能激發許多人。
代禱
向我顯出意想不到恩慈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