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潔淨的眼淚

2022 年 09 月 20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太五:4

風暴正在橫掃玉米田,我坐在農舍前廊的安樂椅上,看着雨水傾瀉到園子裏。空氣幾乎即時變得清涼,土地吸取了極需要的雨水。暴雨令我無法按原本計劃進行戶外活動,但它為土地帶來必須的滋潤。

那天較早前我在禮拜堂內唱了一首古老的詩歌,歌詞安慰了我最近的喪姊之痛。我潸然淚下,更新的盼望取代了抑壓着的忿怒,潔淨我的心靈。儘管死亡把姊姊吞噬了,但她如今安息在耶穌的懷中,得着醫治與完全。

聖經告訴我們,主收藏起我們的眼淚(參詩五十六:8)。在我們哀傷時,主看顧我們;我們 悲慟時,主又安慰我們。有一天再沒有悲傷的眼淚,那時我們要在天家與摯愛的人團聚,但在當下,我看見世界的各種苦楚,我希望淚水能洗淨那糾纏住我的苦毒。我要抓緊上帝的應許,祂要把一切糾正過來。然後,有一天耶穌會回來潔淨大地,更新一切,我們必親眼看見上帝所有的創造都被醫治,再次完全。

禱告
主,感導祢賜下滋潤大地的雨水,並那潔淨我們心靈的淚水。阿們。 Suzanne Montgomery(美國Indiana)
今日默想
上帝藉着淚水打開我的心,好得醫治。
代禱
活在旱災下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