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前方的路

2022 年 08 月 5 日

讀經
箴言 四章廿五至廿七節
經文
你的兩眼要向前看,你的雙目直視前方。<br> 箴四:25

五歲的孫女在沒有輔助輪子的幫助下學習踏單車,她喜歡跟我一起出外。我會選擇安全、交通不太繁忙的路線,看着她在平衡與技術上漸漸得心應手。然而,她仍需要別人用說話去提醒她要看着路面,因為鴨子、石頭或漂亮的花朵都會令她分心,當她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路面,就會左搖右擺,有時候甚至差一點就生出嚴重意外。<br>

我也會分心,在路上搖擺不定,例如:當我感到灰心,就會專注於生命的負面事物,我的眼睛不再看着路面,結果在悲傷與自憐中舉步維艱,撞進絕望的荊棘叢中。當我定睛於引導我前行的上帝,就能繼續行走在道路上。<br>

我用聲音引導孫女兒走回前方的路上。我也學會了,當我與上帝共處、不住禱告、信靠上帝和獻上感恩,就能聽見上帝召我回到路上的聲音。在上帝裏我總有一些為我最好的益處而督促我的人。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即使當我們沒有察覺,祢仍走在我們前面和保護我們。幫助我們信靠祢,當祢呼召我們回到祢的道路上時,能聽見祢的聲音。阿們。<br> Peg Arnold(美國Colorado)
今日默想
上帝總為我能得益處而督促我。
代禱
學習新技巧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