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平凡中的音樂

2022 年 07 月 2 日

讀經
詩篇 一一八篇十九至廿四節
經文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詩一一八:24

我在清洗早餐後的碟子,聽見窗外傳來聒噪的鳥鳴。我住在菲律賓最繁忙的城市中心已經三十多年,很奇怪附近會有鳥兒出沒。我急於想看個究竟,心想:「牠們從哪兒來?」那一刻我突然想到,因為全國實施了限制,平日喧嚷的交通與污染最近都減低了,環境變得更乾淨、更平靜,因此鳥兒都回來了!牠們的歌聲是那麼悅耳,我不禁佇立傾聽。<br>

天朗氣清,平靜的街道吸引了鳥兒停在我家的房頂上,牠們唱着新歌,為住在都市的疲憊人們帶來喜悅。我把這事與傾聽鳥兒唱歌兩者聯繫起來,意識到我們的思想常被筋疲力盡、迷茫和疑惑所污染,阻隔了喜樂。然而,聖經能打破這一切,更新我們的心靈。當我們祈求上帝,創造主就使我們重新得力,讓我們知道,每平凡的一天都有一些東西是特別的。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提醒我們,這是祢所定的日子,幫助我們在其中高興歡喜。阿們。<br> Kitty Espiritu-Ricafort(菲律賓Manila)
今日默想
上帝能使用平凡的去顯出不平凡的。
代禱
大城市的居民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