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真正的財寶

2021 年 05 月 7 日

讀經
彼得前書 四章八至十一節
經文
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br> 林後九:7

早上我會拿一些麪包屑到公寓外的園子餵給松鼠和鳥兒,這讓我心情開朗。我喜歡看着牠們跑過來忙碌地埋首找食物。雖然我知道天父是一切受造物的最終供應者(參太六:26),但我很高興成為這過程中的工具。<br>

我很高興知道上帝的關愛藉着我帶給有需要的人,然而我沒甚麼錢,總是為了不能做得更多而感到沮喪。可是,我已盡力付出,也為能夠這樣做而感到蒙福。<br>

我又提醒自己,真正的「財寶」就是能夠付出一些東西。這樣「財寶」的意思是與人分享自己的東西,減輕別人的痛苦,或豐富別人的生命。除了付出金錢,當我向別人說安慰的話、聆聽別人傾訴、為別人烹調食物、給別人屬靈上的忠告、送上鼓勵的微笑、體貼的舉動或單單花點時間,我都會感到喜樂。
即使我能夠付出的只有麪包屑,但若我是憑着愛心付出,我就真正富足。

禱告
親愛的父,幫助我們總要喜樂地付出,一如祢信實地供應我們。我們奉基督的名求,阿們。<br> Victoria Walsh(美國Montana)
今日默想
我最微小的付出能夠成為莫大的祝福。
代禱
感到沒有裝備好去作上帝的工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