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卸下各樣重擔

2020 年 08 月 4 日

讀經
希伯來書 十二章一至三節
經文
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br> 來十二:1-2

一天早上我正要上班,心裏盤算着要把甚麼放進手袋,又把甚麼留在家裏;問題不在於手袋能裝多少東西,而是重量。我懷疑有多少人會明白我為何在手袋的事上難以取捨,為何我在早上總是不能爽快出門。我又想,我可以不理會自己的兩難,把全部東西放進手袋,但這樣做最終只會令我覺得更累。<br>

我們要背負許多重擔,諸如在家庭中的身分、工作崗位、各種責任。我們只有一個身體,卻要把種種責任揹在身上。在我們過日子時,它們最初不會有甚麼影響,但最後我們會感到疲憊。上述經文提醒我們,當我們放下各樣重擔並仰望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我們就能以堅忍的心去奔跑。我們可以依靠祂的幫助去面對前路的每個挑戰,毋須獨個兒面對。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當我們放下生命的各樣重擔,感謝祢賜給我們安息。奉耶穌的名,阿們。<br> Vimbai Chizarura(津巴布韋Harare)
今日默想
只要我與耶穌在一起,就沒有擔子是太沉重的。
代禱
被各樣責任壓得透不過氣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