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人生山丘

2020 年 05 月 17 日

讀經
哥林多後書 四章七至十八節
經文
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br> 林後四:17

我讀高中的時候,有所謂的「登山日」。我們一群人登上一個可以遠眺湖泊的山岡,然後教練大聲說:「上下山坡,十趟。」首兩個來回大伙兒都同上同落,精神奕奕,但是到了第九趟,只剩下我獨自一人,步履蹣跚、氣喘吁吁,很想放棄。縱使舉步維艱,我還是勉強自己拖著兩腿,誓要完成。當我第十趟登上山頂時,遙看那個一望無際的湖泊,綿延千里。對比之下,我──和所站著的這個山丘──簡直小得可憐。<br><br>

多年以後,我體會到生命實在可比作山丘。有時候生活充滿樂趣,就像從校舍登山一樣;有時候又會舉步維艱、疲累不堪。當面對人生的山丘時,我們可以注目在基督身上,祂替我們背著十字架爬上山岡,賜予我們永恆的盼望。我們這樣做,一切磨難都會變得從容尋常。

禱告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們在遭逢困境時能夠仰望祢。提醒我們,當祢的榮耀臨在我們當中,一切俗世的難關都顯得微不足道。阿們。<br> C. Jennings(加拿大Ontario)
今日默想
當我注目基督時,我的外表會有甚麼改變?
代禱
登山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