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不配的恩典

2019 年 12 月 3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八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他們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br> 路廿三:33-34

我一邊倒車駛出車道,一邊和女友蜜莉跟坐在後座的朋友們閒聊,一陣尖銳的金屬聲響起,車子隨即劇烈震盪,我們全都靜下來。我剛才倒車時駛過了車道旁的一塊大石,它的作用是防止汽車駛上草坪。那車子是蜜莉的父母的,她母親從廚房窗戶探出頭來;在我們離開之前,她已經敦促我們要小心。我和蜜莉差點要流下淚來,羞愧得要命。我們進到屋裡去,請求她母親的饒恕,她即時說:「我原諒你。」並把另一部汽車的鑰匙交給我們,我們當然不敢接下車匙,但她說:「我說了我原諒你。現在你們只需小心,好好享受你們的歡樂時光。」<br><br>

那時我還未信主,但那次來自一位基督徒的饒恕,幫助我相信上帝的赦免;自此我也不斷請求別人的寬恕。如今我已是基督徒,知道要寬大饒恕別人。因為當我把事情搞砸了時,上帝不斷赦免我;又因為基督徒以身作則向我顯出憐憫,所以我現在更能饒恕別人。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饒恕別人,像祢赦免我們一樣。阿們。<br> George T. Wilkerson(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當我饒恕別人,我就是向那人顯出基督的形象。
代禱
我要饒恕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