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排除萬難

2019 年 10 月 4 日

讀經
士師記 七章一至八節;八章十一至十二節
經文
耶穌回答他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我對無花果樹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離開此地,投在海裡!』也會實現。」<br> 太廿一:21

我丈夫卡利斯的夢想是以工讀形式完成大學學位。在他大學第三年期間,他的考試提前了兩個月舉行。丈夫壓力很大,因為他溫習的時間縮短了很多。我以今天的經文,就是上帝對基甸說的話來激勵他:「我要用這……三百人拯救你們,把米甸交在你手中。」(第七節)我告訴卡利斯,即使基甸原本有一萬人,卻驟然剩下三百人,若上帝仍能使他得勝,那麼,縱使他能溫習的時間少了,上帝也能讓他成功。上帝的確賜福給卡利斯,他在那科目上及格了。<br><br>

在上帝的計劃裡,基甸並不是靠那一萬個戰士得勝,若是這樣,眾人會以為他們是靠自己的力量打勝仗,因此上帝只讓他們靠著三百個戰士得勝。同樣,儘管我丈夫面對艱深的課程、溫習時間不足,又要應付工作和照顧家庭,上帝仍使他成功。起初這些障礙加起來,就像一座不可移開的大山,但當我們信靠上帝的說話,他就幫助我們登上山頂。我們把榮耀歸給上帝。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即使我們遇上許多試煉與難處,祢仍幫助我們忍耐,達成目標。奉耶穌的名,阿們。<br> Sushma Kamlesh Macwan(印度Gujarat)
今日默想
儘管我們遇上困難,上帝仍給我們勝利。
代禱
工讀學生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