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勸勉與激勵

2019 年 05 月 14 日

讀經
使徒行傳 十五章三十至卅五節
經文
猶大和西拉自己也是先知,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br> 徒十五:32

在第一世紀,基督徒的生活艱苦,因為他們身處的文化與基督信仰迥然不同。當其他人因信仰的緣故逼迫他們時,他們感到洩氣。上帝差派猶大和西拉去勸勉和激勵信徒,幫助他們在信仰上堅固。事實上,新約中使用「勸勉」這個詞的次數不可勝數。歷世歷代以來,所有基督徒在信仰上成長與成熟的過程中,得着勸勉與激勵是十分重要的。<br><br>

一天早上,我正在參加研討會,禱告祈求我在那天能夠做一件特別事情,上帝就感動我專注於激勵別人。那天,上帝使我遇見好幾個需要被激勵的人。以我所知,我並沒有為任何人的生命帶來巨大的改變;也有可能某人的生命改變了,只是我不知道。然而,那天我學會了一件事,別人會因為我的激勵而表示感激和得着堅固。我也明白到,在激勵別人的同時,我們自己也會得着激勵。

禱告
親愛的上帝,領我們到需要被激勵的人那裏去,給我們言詞去堅固他們的信心。阿們。<br> Tom Kennedy(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上帝能使用我去激勵別人。
代禱
因壞消息而沮喪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