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銘記獎賞

2010 年 11 月 11 日

讀經
希伯來書 十二章一至三節
經文
保羅寫道:「向着標竿直跑, 為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三:14

新聞報道了世界上最肥胖的人的死訊,我看後決定要瘦身。為了鍛鍊身體,我開始在每天傍晚輕快地步行。我開始這樣做時,內心充滿了熱誠,但在社區公園走了三圈之後,我感到有點疲倦。我需要激勵令自己繼續向前走。我心裏想着完成步行後會得到一份獎勵,這想法推動我要完成計劃好的八圈步程,不再想着疲倦的感覺。一天晚上,我要到一間日本餐廳吃壽司作為獎勵。每當我想放棄,我會說:「壽司」,這足以令我堅持下去。在另一個晚上,我想着看電影的計劃,我向自己重複說的關鍵詞是「電影」。每天晚上想着不同的獎勵推動我堅持下去。 在屬靈路上,我們有時候會感到困倦。保羅說:「向着標竿直跑,為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當我們在屬靈路上感到困倦,我們要謹記,我們作基督徒最大的動力來自在終點線上與基督面對面,並分享祂永恆的榮耀。

禱告
天上的主,幫助我們銘記着獎賞,使我們堅持向前走,在信心中成長。阿們。
今日默想
我要做甚麼才能把眼目定睛在上帝對我的計劃之上? Mary Ng Shwu Ling(新加坡)
代禱
在屬靈路上蹣跚而行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