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大學畢業後,在曼谷一所著名的國際學校謀得教席,薪酬比本地學校教師高出好幾倍。 我喜愛參加教會的主日聚會和崇拜,但是當談到要把收入的十分一奉獻給主,我感到猶豫。十分一是個大數目,因此我把認為足夠的數目奉獻出去。多年來我把積蓄存在銀行裏,之後又投資股票。 及後經濟危機出現,股市大挫,不單我持有的股票跌價,我所持的大部分股票的那兩間公司更破了產。我辛苦教學多年,大部分投資最終卻付諸流水。那時,我為自己沒有把十分一奉獻給教會而難過。要是我每個月把十分一薪金奉獻出來,那筆錢就會被用在上帝的事工上。 現在我已經退休了,主要收入來源是把一層公寓出租的租金。我一直都堅持把收入的十分一奉獻給教會。雖然公寓的租客去了又來,但主總給我足夠的供應。上帝透過許多途徑來賜福給我。
你認為怎樣才是完美的退休?你認識正過着完美退休生活的人嗎?若有,他們怎樣做到?<br>所有信徒都應把收入的十分一奉獻給教會嗎?還是十一奉獻只是舊約的律法,不應用在基督徒身上?為甚麼?<br>基督徒應否為退休而儲蓄,或信靠上帝會供應,還是兩者皆對?教會對長者有甚麼責任?你教會有否討論,要是社會福利計劃不再存在,那會怎樣?若沒有,我們應作出討論嗎?<br> 寫下上帝如何信實地保守你,又寫下你怎樣為上帝忠心而活。把兩者作出對比,你有甚麼發現?<br>你有預先決定把多少錢奉獻給教會嗎?若有,為甚麼?你如何決定數額?若沒有,你何時作出奉獻?又基於甚麼原因而決定是否奉獻?<br>大聲讀出馬太福音六章十九至二十節。「在天上積蓄財寶」對你而言是甚麼意思?這段經文會令你重新考慮對前幾條問題的答案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