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經歷轉變

2022 年 09 月 24 日

讀經
創世記 一章二十至廿三節
經文
並且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着上帝的形像造的,有從真理來的公義和聖潔。 弗四:24

女兒四歲的時候,我們收到一隻蝶蛹,放在透明的瓶子裏。我向女兒解釋說,這是上帝的計劃,讓毛蟲轉化為漂亮的蝴蝶。我們已能看見裏面的翅膀,因此我們密切地觀察着。

一天下午,我們見到蝴蝶的半個身子已經露了出來!我們趕緊把瓶子搬到室外。蝴蝶掙脫了蝶蛹,停在瓶子的邊口上前後顫抖,牠在猶豫。牠終於都嘗試飛行,又升又降,幾乎要碰到地面。女兒把小手放在我手裏,說:「媽,幫幫牠吧!」忽然間那隻蝴蝶迎風而起,飛走了。

我突然想到,當我們遇上極大的轉變時往往也是這樣,例如:搬家、轉換學校或工作。我們會感到顫抖,不曉得怎樣適應。可是,若我們繼續努力,最終會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安頓下來。

上帝是偉大的創造主,祂透過創造向我們說話。我回望人生,領會到自己有時候就像那隻蝴蝶,然而藉着上帝的幫助,我一次又一次走過了艱難的歲月。

禱告
全能的上帝,當我們落在人生的起伏,感謝祢與我們同在。阿們。 L. Torpy Skinner(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雖然面對轉變可能是困難的,但上帝必給我力量忍耐。
代禱
面對重大轉變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