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無法言語

2022 年 06 月 21 日

讀經
羅馬書 八章廿二至廿七節
經文
聖靈親自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br> 羅八:26

世界正因為新冠疫情而停擺,而我卻確診患上惡性前列腺癌,需要盡快接受手術。恐懼把我淹沒,不知道在疫情中我能否接受治療。朋友的代禱給我支持,而我自己的禱告,套用方濟各教士理查德·羅爾的話來形容,是:「恆切又不可能」。<br>

在我等候治療期間,每當接近黃昏,我都會到家附近的河邊和兩旁種滿樹木的街道散步。我喋喋不休地禱告,很快就無言以對。最後我祈禱說:「父,我已無話可說。請讓我的腳步成為禱告,我的呼吸成為讚美。」我記起保羅寫道,當我們只能嘆息時,聖靈就與我們、又為我們禱告。我的憂慮並沒有消失,但隨着我的腳步和呼吸,我開始不再着眼於憂慮。我的心思變為平靜,不再着眼於言語,開始看見河邊的鳥兒,聽見牠們唱歌,我也看見樹梢間的陽光,看見別人在散步,毫無疑問他們也有自己的擔子。<br>

最後我的手術成功,我感謝那些善良的醫護和其他悉心照料我的保健人員。最重要的是我要向上帝的靈獻上感恩,祂扶持了我。我繼續禱告,有時候會以言語來禱告。

禱告
上帝啊,在我們祈求之先,祢已經知道我們的需要。不管我們的禱告是否帶着言語,求祢都垂聽。阿們。<br> Kevin Horne(美國Louisiana)
今日默想
我不總需要用言語來禱告。
代禱
醫護人員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