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沒有藉口

2021 年 02 月 22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十四章十五至二十節
經文
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br> 路十四:19

在我八歲那時,老師說我甚有寫作天份,那是第一次有人稱讚我的長處。少年時我偶爾會寫點日誌,還夢想把它們出版。但是每次當我感受到上帝催促我寫些有意義的東西時,我總會有其他事情要做,使我顧不了上帝的冀望。到了高中畢業,我深信再不會有人閱讀我所寫的東西了。數十年來,我諸多藉口推搪上帝。然而,透過禱告和別人的支持,我決定今年追隨上帝的帶領。<br>
在路加福音中,耶穌講述了一個關於晚宴的故事,獲邀的賓客一個接一個表達無法出席的原因——這人需要看看新置的田產,那人需要照顧他的牲口。我們向上帝所拋出的藉口不都是這樣嗎?有些人喜歡烹飪,卻不想在庇護場所當義工;那些擅長商管與科技的人不想在需要專業技術的教會事工中幫忙。試想像一下,假如我們不再推搪,讓所有事情盡皆成就的話會是何等模樣!當我們盡獻所有,便能締造一個更接近上帝心儀給我們的世界。

禱告
永恆的天父,饒恕我們諸多藉口,繼續指引我們的道路,好使我們全心全意事奉祢。我們奉耶穌之名祈求。阿們。<br> Kelly Desclos-Estes(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藉着服侍他人來分享自己的天賦,以此締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代禱
使用上帝賜我的才幹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