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勇敢的鼓勵

2020 年 05 月 22 日

讀經
傳道書 四章九至十二節
經文
你們該彼此勸勉,互相造就。<br> 帖前五:11

我們出席了一個游泳比賽,有很多兒童參加,包括我們的兩個孫兒。史尼,年長的一個,完成了他那組別的比賽後,站在池邊支持他的弟弟格蘭。即使現場十分嘈吵,我們還是聽到史尼大聲呼喊:「加油,格蘭,繼續啊,你做得到的!」我看著他,心想:他手舞足蹈地又喊又叫,毫不在意別人怎樣看他,只在乎弟弟能否游畢全程。<br><br>

孫兒鼓勵弟弟的那股傻勁,及後我回想起來,問自己:「我有否史尼這樣的熱情去鼓勵主內的弟兄姊妹?」我實在自愧沒有。不像我的孫兒,我經常受困於別人的想法。史尼啟發我去尋求上帝的寬恕,勇敢地鼓勵別人。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每天都能在言行舉止中反映祢的本性。我們學效祢所教導的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路十一:2-4)。阿們。<br> George Childree(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奉基督之名向誰說出鼓勵言詞?
代禱
年輕運動員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