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木匠耶穌

2020 年 04 月 4 日

讀經
哥林多後書 五章十六至廿一節
經文
所以,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br> 林後五:17

我房子的地下室是個小小的木工工作坊,我愛花時間製作東西。一天,我正刨平一塊表面粗糙的橡樹木材。只需在木材的表面做些打磨功夫,一塊原本毫不起眼的木頭就會變得很漂亮,我為此驚嘆不已。原本粗糙與平凡的木材會變得觸感光滑,展現出錯綜複雜的紋理。我作為木匠,會以不同的眼光去看木塊,不單看見木材,也看見它在我手裡會變成甚麼。<br><br>

那一刻我明白到,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是木匠,祂可能也體會這感受。就像木匠看木,耶穌看我們每一個時,不僅看到今日的我們,更看見將來我們成為怎樣的人。遇見耶穌之前,我們就像一塊粗糙的木材,木匠耶穌刨去我們的罪,以溫柔和慈愛的手研磨和模造我們,直到我們變得漂亮。

禱告
主耶穌,把我們模造成漂亮的傑作,預備好去作祢的工。開我們的眼去看見身邊人內裡的美善。阿們。<br> Miles Q. Turner(美國Illinios)
今日默想
我在耶穌手中就成為傑作。
代禱
木匠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