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在盼望中向前走

2020 年 04 月 2 日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三章一至三節
經文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br> 賽四十一:10

一天早上我走路上班,在行人道上看見一隻可愛的小鳥,忍不住停下來觀看,小鳥開始走向熙來攘往的馬路,我察覺到危險,於是阻擋牠的去路。牠飛了一段短距離,又繼續往馬路走去,我快快地又再阻擋牠。牠啁啾一聲,飛上附近的樹枝,帶著責備的眼光看著我。<br><br>

我因著牠沒有被汽車壓扁而鬆一口氣,而牠的眼神令我想到,有時候我也像這隻小鳥。我偶爾會嘗試向前走,追隨自己的夢想和慾望,但路上出現了障礙。在那些時候,我就像那隻小鳥啁啾,向上帝發怨言,質問祂為何我的前路受阻。但當我回望這些日子,明白到每項障礙都有其用意。那些障礙引導我走到今天的地步,上帝總在保守我,即使遇上困難或障礙,都不用憂慮。我們要帶著盼望向前走,因為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

禱告
天父,感謝祢的大愛。當我們想向前走,不與祢同行時,求祢赦免我們。幫助我們學效耶穌的榜樣,我們禱告說:「不是照我所願的,而是照你所願的。」(太廿六:39)阿們。<br> Hisako Adachi(日本Kanagawa)
今日默想
若前路不通,上帝會扶持我。
代禱
信靠上帝的帶領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