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信靠上帝

2019 年 06 月 15 日

讀經
約書亞記 一章一至九節
經文
先知寫道:「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又使我穩行在高處。」<br> 哈三:19

幾年前我義務參與救災機構的工作。即使我有社工背景,但工作之一卻是從當地五金店為建築工地收集用品。在培訓期間,我帶着兩頁的物品清單,在一間五金店前下車。我對清單內的部分物品完全摸不着頭腦,因此感到擔憂。我有三種方法應付:第一是讓自己被自憐和懷疑打垮,「我本來就不應該擔當這崗位,我不曉得自己在做甚麼,我看來就像傻瓜。」第二是忿怒,「為何這機構分配這差事給我?他們應該清楚,我不知道這些東西是甚麼。」第三,我可以帶着信心去應付,這信心不是出於自己,乃源於上帝。雖然我不曉得自己在做甚麼,但上帝知道。主說:「我要引導盲人行他們所不認識的道,引領他們走他們未曾走過的路……並不離棄他們。」(賽四十二:16)我知道這是上帝呼召我做這工作,因此我選擇以第三個方法去回應。<br><br>

每當我們遇上挑戰,可以選擇信靠上帝。我們若靠自己,就會茫然不知所措,但我們有主同在,就能應對所有問題。上帝永遠是信實的。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的智慧和引導。阿們。<br> Melissa Wilson(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因有上帝與我同在,我就有信心。
代禱
救災人員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