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以愛挽回

2019 年 01 月 10 日

讀經
歌羅西書 三章十二至十四節
經文
凡事要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br> 弗四:2

不久前我讀到一篇有關南非納塔爾省北部一個部落的文章。按部落傳統,若有人做錯了事,或傷害了別人,部落的成員會把犯人帶到村子中心,將他團團圍住。在兩天之內,部落成員會告訴犯人曾經做了哪些好事,目的是挽回那犯人,承認那人在本質上是善的。<br><br>

我想到我們許多時都沒有以恩慈待人,特別是當他們犯了錯。我們不斷讓他們想起自己所犯的錯。即使在育養孩子時,我們都慣於強調負面,而非正面。<br><br>

然而,聖經教導的是愛。在馬太福音廿二章卅九節,耶穌說:「要愛鄰如己。」加拉太書六章一節提醒我們:「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要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待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待人。我們這樣做,就是跟從耶穌的榜樣,即使我們不配被愛,祂仍然愛我們。

禱告
慈愛的上帝,我們承認我們是不完美的。赦免我們,教導我們效法你憐憫的榜樣。阿們。<br> Narda Vargas(多明尼加共和國)
今日默想
以愛圍繞別人能帶來醫治,並復興社區。
代禱
南非人民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