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犯錯又如何

2018 年 11 月 4 日

讀經
出埃及記 三章七至十五節
經文
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br> 出三:11

朋友丹尼買下了房子,準備修葺。他改換了牆上的鑲邊後,我就去幫忙為房間掃漆。我首先要在所有裂縫中補上填料。因為丹尼知道原來有多少裂縫,所以當我完成填補後,他看到牆壁感到很驚訝,而他看見我完成掃漆的牆壁後,就更為興奮。<br><br>

有一次我整修一道牆壁,我在完成了一半時停下來,讓疲憊的肩背得以休息。因為仍有許多裂縫還未完成填補,我想,「我真希望丹尼不要在這個時候走進來,他可能會辭退我!」那一刻我想到自己的生命,我最近離婚了,許多信用咭已給刷至上限,過去曾經破產。上帝應當辭退我。

<br>
然後我記得上帝並沒有辭退摩西,即使他殺了人。事實上,之後上帝還揀選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到應許地去。上帝使用摩西這樣的凶手去完成祂的工作,祂也能使用我們每一個。<br><br>

我們昔日所犯的錯誤並不能阻止我們事奉上帝。未來的事情還未敲定,上帝能呼召任何人去完成祂的事工。

禱告
親愛的天父,儘管我們都曾經犯錯,感謝你仍呼召我們去完成你的工作。因為耶穌的緣故,使用我們去建立你的國。阿們。<br> Wade Webster(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上帝給我們第二次機會。
代禱
開放自己去跟從上帝的帶領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