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重新站起來

2018 年 08 月 5 日

讀經
馬可福音 四章卅五至四十一節
經文
耶穌說:「住了吧!靜了吧!」<br> 可四:39

我和家人終於不再無家可歸,努力要重新開始。我們一無所有,租來的小公寓裡沒有家具,連床也沒有,我們席地而坐,以地板為床;我們沒有碟子,也沒有煮食用的鍋子。我們曾經擁有的東西,很久以前已經賣得一乾二淨,勉力維持艱難的生活,不至淪落街頭。現在我們為找工作和買食物而努力。我很害怕我們會失敗,又回到住在車子裡的日子。我被壓得透不過氣,愈是把焦點放在困難上,它們看來就愈大。<br><br>

一天,我在浴缸裡洗滌孩子們的衣物,忽然感到很失落,失去了平安,於是停下來,祈求上帝的幫助。我把衣物晾在屋外的圍欄,然後走到自己的房間,坐在地上,開始讀聖經。我讀到馬可福音四章,耶穌平靜風和海,祂說:「住了吧!靜了吧!」我重複唸誦這句話:「住了吧!靜了吧!」明白到我面對的困難不會比上帝更大。<br><br>

我緊緊抓住上帝的平安,過了一段日子後,我們能夠重新站起來。我們對上帝的信靠讓我們有平安去面對人生的困境。

禱告
慈愛的上帝,賜給我們唯有你能給予的平安。阿們。<br> Judy Ann Eichstedt(美國Oklahoma)
今日默想
我能擁有上帝所賜那出人意外的平安。<br> (參腓四:7)
代禱
無家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