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基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Chan Kin-key Joseph 
按立/轉職年份:
2009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成長伙伴計劃小組成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2013年08月11日 
因着信,石破花開 
澳門宣教主日 
第32期 

自馬禮遜牧師於1807年東來傳道,澳門成為福音初至之地,救恩之門藉此為香港及國內的信徒廣開。百多年後,本會於1987年舉辦「港澳交流團」,並於1989年發表「澳門宣教實踐工作計劃書」,澳門宣教事工隨即展開。其後總議會在筷子基購入地方,同步籌辦宣教及社會服務。1990年1月,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澳門堂及社區服務中心正式成立。
2009年,當我們籌備慶祝澳門宣教事工二十周年的時候,前會長李炳光牧師以「石破花開」四字鼓勵弟兄姊妹,在這被稱為福音石頭之地的澳門,要憑著信心,繼往開來,努力為主作工,傳揚福音,見證基督,服侍人群,榮耀上帝。
因着信,石破花開!感謝主,花正在開。
經過二十多年的推展,我們看見上帝不斷開路。近年來,更透過本會澳門社會服務的快速發展,同時讓宣教事工得到許多機會。「因着信,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承受為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希伯來書11:8)昔日,亞伯拉罕蒙召就遵命出去,雖然他連去哪裏去也未曉得,但他的信心行動卻祝福了萬邦,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亞伯拉罕的信心是一份表裏一致,坐言起行的信心。今天,你願意因着信,回應上帝的召喚,遵命出去,參與澳門的宣教事工嗎?
讓我們放下憂慮,把攔阻與困難交給上帝。「因着信,撒拉自己已過了生育的年齡還能懷孕,因為她認為應許她的那位是可信的。」(希伯來書11:11)主耶穌提醒我們:「在人不能,在上帝卻不然,因為在上帝凡事都能。」(馬可福音10:27)澳門宣教工作或許不易,前路或許曲折難走,但這位凡事都能的上帝是可信的,只要我們願意奉召出去,努力工作,必能含淚撒種,歡呼收割。
請大家為澳門宣教事工懇切代禱,也同樣請你為自己可以如何被主使用而禱告。若你有感動參與澳門的宣教工作,或願意全時間到澳門事奉,請諮詢你的牧者,請聯絡我們。
因着信,石必會破,花一定開!讚美主。阿們。


2013年01月13日 
合成一群,同受託付 
受託主日 
第2期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有這樣的記載,當時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指定他們去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這實在是主耶穌對門徒發出的一個共同命令、託付與應許。

共同命令——你們要去
主耶穌約定十一個門徒一同聚集,目的就是要他們出去,到世界不同的角落,接觸不同的人,讓世人都能得聞福音,得著救恩,成為門徒。這是他對門徒的一項最終命令!

共同託付——使萬民作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並執行教導
主耶穌把「你們要去」的這個命令,進一步並清楚的說明了他對受託者——門徒的期望。行動的對象是萬民,是任何人。行動的內容是奉三一真神的名施洗,並按主的吩咐作教導,行動的結果是要使萬民作門徒,遵行他的吩咐。如此一來,為傳和實踐他的吩咐,這個共同託付也就適用於每一代的門徒。所以,我們也要去!

共同應許——主耶穌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
在受以上的命令與託付時,或許任何人都會感到不夠能力,不夠信心。但主耶穌並不是吩咐我們一個人去作,而是要我們合成一群,共同受託,共同承擔。並且,他更應許會天天與我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這實在是莫大寶貴的應許!

在2013年受託主日中,願「合成一群建神家,承擔使命創新猷。」成為我們的立志、禱告與行動。


2012年04月8日 
上帝是不偏待人的 
復活主日 
第15期 

「我真的看出上帝是不偏待人的。」這是彼得在哥尼流家中述說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場白。我們知道哥尼流是一位「外邦人」,住在凱撒利亞意大利營的百夫長。聖經對他的評價很高,說他是個虔誠人,他和他全家都敬畏上帝,多多賙濟百姓,常常向上帝禱告。上帝更派天使在異象中向他說話,吩咐他接待彼得。

彼得與哥尼流這次歷史性的接觸中,上帝不單使用彼得,把福音清楚地向這位虔誠的外邦人宣告;同時,更讓彼得親身體會原來上帝的恩典,亦已臨到外邦人身上,這是彼得原先心存疑惑的事。甚至在他與哥尼流見面之時仍要說明:「猶太人和別國的人結交來往本是不合規矩的。」是由於得到上帝的指示,才會前來。怪不得,彼得要以「我真的看出上帝是不偏待人的。」這話來作開場白。

更令人感動與震撼的是,使徒行傳10章44-45節告訴我們:「當彼得還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的信徒和彼得同來,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驚奇!」對,這是聖靈的工作,不是人的工作。彼得是上帝使用的器皿,他憑信心,聽差遣,結果成就了聖靈的工作,讓這群外邦人也能領受洗禮,歸入基督的名下。這事件成就一次重要的信心見證,日後,上帝更使用這見證,擴闊及堅強了耶路撒冷教會的屬靈眼光與信心——直至今天,我們也因此蒙恩。

今天是復活主日,祝願聖靈的恩賜也同樣澆在每一位新受洗者身上。昔日,彼得在哥尼流家中述說的耶穌基督福音,我們今天更要放膽揚聲,世世代代地述說:「耶穌基督已經降生,曾被掛在木頭上殺了,但第三天上帝使他復活,他將會再來,審判活人死人——凡信他的人,必藉着他的名得蒙赦罪。」

上帝是不偏待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