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娟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POON Yuk-kuen, May 
按立/轉職年份:
1994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門徒〉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啟發統籌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下) 
喜愛之金句: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見證或分享:
今日能在上帝和眾弟兄姊妹面前被按立,接受牧師的職分,實在感到非常榮幸和有說不完的感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2002年03月17日 
上帝的大能 
大齋節第五主日 
第11期 

你曾否注意在聖經中,上帝常常使用平凡的人來作不平凡的事?從使徒行傳就可得知:當五旬節那天,上帝的靈降臨在跟隨耶穌的人的身上,他們便得著能力,以致發生很多戲劇化大能的事情。有彼得、那個在耶穌受審過程中誓言不認識主,經過五旬節的洗禮,彼得竟勇敢地站在耶路撒冷的大街上,公眾面前為主作見證,宣告耶穌被釘十字架並從死裡復活。聽眾「覺得扎心」,且問「我們當怎樣行」(徒2:37)。彼得的回答:「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有三千人受了洗,天國的神蹟與奇事隨著他們。他們不再自私自利、反倒凡物共用並且賙濟窮人。藉著醫治,他們得以為主作見證,召人悔改(徒3:11-21)更重要的當彼得和約翰面對生死關頭仍繼續大膽地行事與宣講:「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4:20)實在看見他們滿有聖靈的能力。
此外,還有巴拿巴、司提反、腓利;還有一些婦女:百基拉、呂底亞;及保羅。他們都是因著聖靈的大能,做出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使福音得以廣傳,教會得以建立。

我們看見上帝藉著聖靈成就這一切。

因為聖靈是透過這些似乎不可能的人來動工。

昔日跟隨耶穌基督的人經歷上帝的大能。今日,我們能力在那裡?我們靠什麼作為我們的力量?耶穌基督臨升天前應許賜聖靈給我們「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你是否願意敞開自己,讓聖靈降臨在你身上,得著能力,為主作美好見證?


2001年04月22日 
永恆不變  
基督復活後第一主日  
第15期 

記得以前有一個浪漫愛情廣告:「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道出現實生活中人對愛情的嗟歎、無奈及價值觀。這兩句說話可以是人一種自我安慰,因為每一個人步入愛情路上,有誰不渴望能天長地久,永恆不變,但奈何現實生活中我們看見婚姻路上,往往出現惶恐、失落、甚至失望。做太太,以為自己犧牲自己的精神、時間、興趣及社交生活,全職做家庭主婦,以為可以相夫教子,維繫家庭,但最後換來的是「丈夫包二奶」,以致傷心欲絕,抱著兒子雙雙跳樓自殺。做丈夫,以為放棄自己的興趣、自由和理想,辛勞的建立家庭,到頭來得不到讚賞,換來是批評、抱怨,那受傷的感覺有如萬箭穿心。這些例子,數不勝數。即使最滿足的愉快相愛經驗,也有另一種可懼的失落感,就是人生無常,如配偶患重病,遭天災人禍,以致面對死亡的分離,美好的事物並不久留的失落感,也往往帶給人愛裡的恐懼。難怪今日的人不敢奢望「天長地久」、「永恆不變」,只望「曾經擁有」這種心態。

然而,基督教信仰告訴我們「神不改變」,基督的愛是「永恆不變」。正如聖經:「我是自有永有」(出三14);「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詩一百零二26-27)「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瑪三6);「耶穌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十三8);「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一5-6,8)

我們看見世事變幻無常,但我們所相信的神卻是永不改變,縱然別人失信於我們,或我們失信於別人,但神卻不會失信於我們,祂的應許永不改變及永不落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今日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已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使我們得著釋放。耶穌基督曾說:他第三日要復活。今日基督已經復活,並且復活了我們的生命。弟兄姊妹,我們相信的神是一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雖然世事變幻無常,天地萬物都會改變,但耶穌基督的愛和應許是永恆不變。盼望我們對祂的信心也能永恆不變,繼續承擔祂託負我們在世的使命,將我們的生命與其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