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旗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O Wai-ki 
按立/轉職年份:
2006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協助觀塘堂工作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成長伙伴計劃小組成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凡事謙卑、溫柔、忍耐、彼此包容、鼓勵,在愛中成長,珍惜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及生命,一生事主。 
喜愛之金句: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見證或分享:
自小學開始便參加觀塘堂少年團契,在主日學中認識信仰,在教會導師的愛心培育,並教會溫暖的環境中成長,於十六歲時參加一次培靈研經聚會中決志全時間事奉主,並於浸會大學宗哲系畢業後於大埔堂事奉,參與學校及青少年福音工作,當中信心經常受試煉,以及看見生命確實極需要福音,經主再三呼召,決心蒙召受訓,為主工作,在拓展天國福音的工作上服事,感謝主。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11年03月27日 
飲於活水源 
基層主日 
第13期 

今天是本會基層主日,當我們檢視基層市民所面對的處境,實在令人擔憂。
首要的是就業機會不斷減少,在這強調知識、高科技、電腦化的社會,加上香港只看重金融、商業、地產為主導的經濟發展方向;基層人士的就業出路受到很大的限制,生計不保,前景十分悲觀。
此外,政府對基層市民缺乏長遠承擔的策略,導致貧富懸殊日增加劇,社會上不同階級的深層矛盾越發加深,基層的聲音得不到應有的重視及具體回應;社會上的基層怨氣已到了臨界點。縱使政府今年派六千元的糖,卻沒有長遠的扶貧方案,隔代貧窮的問題仍然嚴重。八十後、九十後等年青人感到壓力、無奈和憤怒。這些都是我們應當正視和關心的社會議題。
今天的三段經課,都提到我們所信仰的上帝,是一位能使人從新得力,反敗為勝的主。
基層人士本來就缺乏支援和信心,但正如摩西得到戰友的扶持,最終能戰勝阿瑪力人,並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註:『耶和華尼西』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我們也應為以行動扶持受壓的基層人士,一起建立這信心的祭壇,與他們攜手建立一個公平公義及多元發展的社會。
此外,耶穌對那無勇氣面對未來的婦人宣告:「誰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而保羅也說明因為上帝的愛,已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以與上帝和好,也就藉著他以上帝為樂。
對基層市民來說,生命得到源源不絕的活水泉源滋潤,以致他們每天均有信心面對人生各樣的挑戰,這都是他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願我們常以禱告和關懷行動,邀請聖靈親自動工,常常將主的愛澆灌在他們心裡。這才是他們終極的福氣。
願我們現在就起來,以行動和禱告關懷基層人士。


2010年10月10日 
共同承擔 
聖靈降臨後第20主日 
第41期 

今天香港社會充斥著負能量和疏離感,我們作為上帝的子民,應如何對社會、教會和家庭有更多的承擔?從本週讀的三段經課當中,我們學到三件有關如何彼此建立,共同承擔的生命功課:
:
第一:要彼此勉勵:「常保持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
先知耶利米寄信鼓勵當時被擄的祭司、先知,和民眾,並長老們要蓋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種田園喫其中所產的。娶妻生兒女,為他們的兒子娶妻,使他們的女兒嫁人,生養眾多,不至減少。並且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他們也隨著得平安。當中教導我們縱然面對生活的困苦,我們仍要為自己身處的城市求平安,並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彼此勉勵好好生活。

第二:要彼此提醒:「常存感恩的心,齊心推動感恩的文化。」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治好十個長大痲瘋的人。但內中只有一個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耶穌就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上帝麼?」昔日,耶穌基督所發出的挑戰,今天也是對我們說的,因此我們是有責任彼此提醒常存感恩的心,齊心推動感恩的文化。

第三:要彼此鼓勵:「常存包容忍耐的心,為的是要得蒙上帝喜悅,叫不信的人能得著救恩。」
保羅教導提摩太要為這福音受苦難,縱使受苦仍要凡事忍耐,叫不信的人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我們只管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因此,我們當為福音的緣故,彼此勸勉,常存包容忍耐的心,以至那些不信的人能從我們生命的內在素質中見到上帝的救恩與榮耀。

願我們能共同承擔,成為真正合一的身體,齊心為拓展上帝的國度努力;現在,就讓我們由更新「內在生命素質」開始吧!阿們。


2010年04月4日 
復活的主呼召我們不再一樣 
復活主日 
第14期 

今天是復活主日,作為基督徒,我們信仰的核心就是「基督耶穌為我們的緣故,受死埋葬,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的信仰是徒然的,我們的信心也是枉然的。為什麼基督的復活對我們如斯重要?因為主基督的復活並非只是一歷史事件,而是今天對我們的生活仍有著重要意義。
當我們思想身處的生活環境,不難發現不同的國家社會每天均充斥著令人恐懼、失望、無奈甚至感到絕望的事件、消息和數據。雖然人類的普遍生活質素可能有所改善,但大部分人的生命質素卻日見低落;缺乏關愛、喜樂、平安、信心和盼望已成為現代人的共同問題。然而,愛全人類的基督耶穌卻為我們帶來出死入生的盼望,如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徒十43)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這是我們何等大的祝福與安慰!
因為當我們眼見周遭的處境盡是困難時,基督復活的真光,卻彷彿如黑暗中的明亮晨星,為迷惘的人帶來出路和盼望。試想想,一位創天造地的真神,祂能戰勝死亡並且守約施慈愛,祂的應許永不落空,在這幻變不定的世代,復活的主耶穌,成為我們最可靠的保障,我們可與祂同死,更和祂同復活。祂呼召我們去擁有不再一樣的生命,去回應基督已經復活這事實。
首先,我們須更深的研讀聖經,以致我們更明白這救恩與我們的關係。不然便仍活在蒙昧當中。(約廿9)
此外,我們須認定我們的身分,緊記我們是誰!用活潑美好的新生命,同作主復活大能的見証人。(約廿16;徒十39,41)
最後,我們積極將這福音傳揚開去,用生命的更新和行動,為主作見証,使周遭的人也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徒十42,43)
願聖靈降在一切順服上帝話語的人身上。(徒十44)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