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旗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O Wai-ki 
按立/轉職年份:
2006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協助觀塘堂工作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成長伙伴計劃小組成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凡事謙卑、溫柔、忍耐、彼此包容、鼓勵,在愛中成長,珍惜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及生命,一生事主。 
喜愛之金句: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見證或分享:
自小學開始便參加觀塘堂少年團契,在主日學中認識信仰,在教會導師的愛心培育,並教會溫暖的環境中成長,於十六歲時參加一次培靈研經聚會中決志全時間事奉主,並於浸會大學宗哲系畢業後於大埔堂事奉,參與學校及青少年福音工作,當中信心經常受試煉,以及看見生命確實極需要福音,經主再三呼召,決心蒙召受訓,為主工作,在拓展天國福音的工作上服事,感謝主。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13年02月24日 
同作子民,關愛社群 
社會關懷主日 
第8期 

今天是本會訂立之社會關懷主日,我想藉着路加福音有關耶穌基督為耶路撒冷哭泣之記載,及保羅於腓立比書論到這世代的人性光景,作為默想反思的方向。

耶穌基督為耶路撒冷哭泣,明顯是指向他將要在這聖城,遭受到上帝選民的背叛和逼迫。究其原因,乃居於這城的人民,其心思眼目是短視的、被蒙蔽的。他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追求立時的滿足以及只看重這位耶穌是否有利用價值。當他們發現耶穌未能满足自己的政治期望;而在位當權者意識到自己的個人利益和權位受到威脅時,他們更會不擇手段,甚至歪曲事實,誣陷迫害異己。這是社會上的人性光景。

同樣,按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的說法,這世代許多的人均是活在黑暗和蒙昧中,他們的結局是滅亡。他們的神明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光榮,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耶穌基督哭泣,並不是為自己即將受苦,恐懼而泣,乃是為人類世界的無知、貪婪、自私和敗壞而哀傷。同樣,今天我們身處的香港社會,面對各種各樣的經濟、民生、政治等問題,特別是百物騰貴、貧富懸殊、物慾氾濫、道德價值崩潰,人與人之間關係疏離和失去信任,社會上各種勢力的矛盾與攻擊越來越激化……,其深層原因,亦是人性的問題,而並非單單改變現有制度或更換領導層就能解決問題。

因此,特別在大齋節期間,當我們說要關心社會,必須關心社會上深層的人性光景和矛盾。作為天國的子民,更應為這城多付出一份感情和慈心,為這城代禱。這樣,我們的視野與行動便開始有所轉化,能學像耶穌,勇於承擔,將平安的福音和生命更新的盼望,祝福我們的鄰舍,並且以實踐基督犠牲的大愛去轉化整個世界。阿們。


2012年01月1日 
順服主旨、生命更新 
立約主日 
第1期 

今天是二0一二年第一個主日,一年復始、萬象更新。盼望我們能去舊迎新,靠主的恩典,棄惡從善,過合上帝旨意的生活,生命得著更新。

使徒保羅生命更新的目的,乃是為了察驗何為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學習順服主的旨意。

當我們要學習順服的功課,啟示錄廿一章1-6節的經文,給我們兩方面很好的教導。

(一)「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經過去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這裏教導我們,生命最終的盼望乃在於上帝。今天的困難只是過程,不是最終結果。這信仰成了我們能夠全心忍耐順服的信心所在。
很多時候,我們生活終日感到憂慮不安,感覺常常陷於壓力困迫中;其一主因是我們的生命視野太短視,生命的焦點往往只看重眼前的大大小小的問題和困難上。我們的心思被充塞了,沒有空間了,我們失卻了遠大的目光和屬天的智慧,我們看不見上帝的恩典和心意;最終我們漸漸變得短視和自我中心,受困於驕傲與自卑之間。順服主旨,乃是叫我們回到上帝創造的美好。並深信上帝要親自與我們同在。祂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終有一天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縱有千般波浪,上帝仍是信實不變,祂與我們同心同行。

(二)「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開始,我是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我們願意順服主旨,因上帝才是時間的主宰,是生命的創造者。當我們真正明白且順服這真理,我們才能謙卑地承認自己生命中各種的限制和需要。不然,我們會自以為是,以為自己能操控一切,更甚的以為自己是上帝。然而,上帝的心意並非要轄制我們、奴役我們或是叫我們失去人的尊嚴和自由。相反,祂定意把一切更新,以愛去叫我們得釋放、自由、醫治,叫我們枯竭的生命得到真正的活水泉源。

唯有我們學習以屬靈的、永恆的,超越的眼光去認識上帝的美意,以順服的態度每天踏實地跟隨祂的旨意而行;我們才能真正享有美好豐盛的新生命。

順祝大家新年更愛主、生命更豐盛。阿們!


2011年07月10日 
青少年!我們支持你! 
青少年主日 
第28期 

今天無論是社會、學校、家庭和教會均願意投放大量資源、時間和方法去培育青少年,但往往感到事與願違,甚至有每况愈下的感覺。到底問題出自那裡?或許有人會歸咎今天的青少年人生命質素下降;但筆者卻認為,今天的青少年潛能無限、充滿生命力,好比一顆種子,只要我們能把他們放置在好的土壤裡,自然能開花結果。
耶穌基督曾用撒種的比喻教導我們,如果撒種的人把種子撒落在路旁,飛鳥會來把它們吃掉。有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因為土不深,很快就長出,當太陽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的落在荊棘裏,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又有些落在好土裏,就結出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真的,如果我們在培育青少年的事情上,只做表面功夫,只注重知識、技巧和績效,他們的生命因沒有真理和信念的重整,加上承受不了困難挫折,未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到底什麼是好土壤呢?就是真理教導、觀念重整、給予機會信任和受權以及有生命同行者。
今年,本會順利完成了第二屆青少年聯合組訓,在課程結束前之委身事奉營,看見200多位青年人結連出那團生命的火,當中充滿熱誠、委身和勇氣。事實上,聯合組長訓練的精髓力量,也是在於觀念、態度、勇氣和知識四方面的突破。
青少年為本的價值觀和思維、僕人領袖觀、領導力的培訓、為主奮戰愛主愛人、福音使命以及小組動力及發展等,均是我們所重點訓練目標。
看見近兩年來,不少堂所的青少年事工均有突破性發展,無論在事奉人員的質和量,以至群體的福音動力,均帶來很多令人興奮的消息,真是充滿感恩。正如孫中山先生的孫文學說中提出「知難行易」這觀念,即他認為當人的思想能更新和轉化,他就會在行動上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力。因此,觀念、態度和知識的革新,是青少年事工突破發展的基礎要素。又正如保羅提醒我們:「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我們深信青年人不單是我們的盼望,也可成為我們今天的榜樣。青年人,我們支持你。We Ar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