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旗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O Wai-ki 
按立/轉職年份:
2006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協助觀塘堂工作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成長伙伴計劃小組成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凡事謙卑、溫柔、忍耐、彼此包容、鼓勵,在愛中成長,珍惜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及生命,一生事主。 
喜愛之金句: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見證或分享:
自小學開始便參加觀塘堂少年團契,在主日學中認識信仰,在教會導師的愛心培育,並教會溫暖的環境中成長,於十六歲時參加一次培靈研經聚會中決志全時間事奉主,並於浸會大學宗哲系畢業後於大埔堂事奉,參與學校及青少年福音工作,當中信心經常受試煉,以及看見生命確實極需要福音,經主再三呼召,決心蒙召受訓,為主工作,在拓展天國福音的工作上服事,感謝主。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19年11月3日 
「患難中的信心、愛心與忍耐」 
聖靈降臨後第21主日 
第44期 

保羅寫信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稱讚他們的信心能在困難的處境中仍能不住地增長,並且能持續彼此相愛。
保羅的宣教團隊在初期建立的各教會裏對帖撒羅尼迦教會評價甚高,皆因他們能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能夠存着忍耐和信心。
保羅教導我們,在困境和患難中,更要培養有一份從上頭而來的「信心」、「愛心」與「忍耐」。這三樣屬靈氣質,乃關乎我們對上帝國降臨這事情是否有清晰的理解,並且帶着熱切的期盼去生活。當我們在各種生活經驗或困難中以行動學習倚靠及順服上帝,自能漸漸確立自己是「天國子民」這獨特的身分。保羅進一步指出這身分是上帝對我們生命重要的呼召;呼召我們在這世界活出不一樣的生命見證。
筆者認為,著名的聖法蘭西斯禱文,可啟發我們如何在困難中活出這份信心、愛心與忍耐。禱文如下:「使我作祢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祢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祢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祢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祢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祢歡愉。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最後,願使徒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的祝福也成為我們的祝福:願主的大能成就我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又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我們身上得榮耀,我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


2018年08月26日 
今天是差傳主日 
差傳主日 
第34期 

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為要使萬民領受天國的福音,他不願一人沉淪,甚願萬人得救。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因他得救。(約三17)這是整個約翰福音的核心主題。而今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乃約翰福音六章56至69節。當中提醒我們,耶穌基督雖作為上帝的兒子,也教導我們要學習謙遜生命的榜樣;他表明他在世的使命,就是要完成永生上帝差他來的工作。他甘願承擔「接受差遣」的使命,為門徒立下美好的榜樣!正如約翰褔音十四章12節,耶穌吩咐門徒他所做的事,信他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我們作為主的門徒,應該學習耶穌基督的榜樣,當以信心與勇氣承擔天國福音的使命,並效法基督接受聖靈的差遣,以言語和行為,彰顯天國降臨對人類世界真正的祝福;而按約翰的理解,真正的福音乃「聖靈賜人生命」的福音(約六63)。而會祖衞斯理約翰認為,這聖靈賜人的生命,就是人能回復上帝形象的美好,內裡有仁愛、公義和真自由。
  使徒保羅也曾說明「差傳」的重要性。保羅教導我們:「人未曾信他,怎能求告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4-15)
  最後,求主賜給我們口才及各種恩賜,能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並使我們照着當盡的本分和順服聖靈的帶領。願我們也不住地為本宗於不同地方宣教的外派差遣員代禱;也為正在世界各地忠心事奉的宣教士祈禱,求主賜給他們充足的愛心、能力和恩惠,能放膽向萬國萬民,傳講福音的奧祕。


2017年11月5日 
願天國彰顯 
聖靈降臨後第22主日 
第44期 

踏進十一月份,教會訂立的季題乃:「願天國彰顯」。當思想這題目時,我們自然會發出禱告:「願你國度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天國降臨,乃指上帝藉着耶穌基督的來臨在地上彰顯並展開他的王權(賽五十二7)。這是一種權能的彰顯,就是耶穌基督拯救、醫治及對抗不義與邪惡的能力,使人知道上帝的權能與統治已經降臨在我們中間(太四23,九35)。教會存在世上的目的,乃是在地上彰顯天國的使命。
因此,教會不應是一個固步自封、自我中心或只顧內部增長發展的內向型群體;相反,真正滿有使命活力的教會應在日常生活裏、在各項社會現象及發展議題中,均能發揮作為耶穌基督門徒的生命見證及影響力!
此外,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當順服基督福音真理的教導及聖靈的帶領,於世上踐行耶穌基督的旨意與工作。上帝於不同的世代及地方呼籲他的子民回應世界的挑戰與需要!這呼召是十分肯定清晰的。當耶穌說:「上帝國就在你們心裏(或譯作「中間」)。」(路十七21)可見,這份回應,乃始於每位弟兄姊妹內心對實踐上帝旨意的渴慕與更新,因着這內在生命的重整,會為教會帶來真正合一的力量,而這份從褔音真理而來熱忱與行動,將為世界帶來真正的祝福!
今天,整個世界充斥着暴力貪婪、欲望權力、壓制剝削、自我中心、唯利是圖,缺乏仁愛憐憫的發展趨勢。作為上帝的子民,我們該如何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作為基督的教會,我們該如何活出合一的見證力量?
最後,願意以使徒保羅的教導彼此互勉:上帝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而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旨意與恩典)藉着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已經表明出來;他把死廢去,藉着福音,將不朽的生命彰顯出來。願我們不以(福音)為恥,因為我們知道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主所交託我們的,直到那日。因此我們要有健全的言論,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着。你們要靠着那住在你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守住所交託給你那美好的事。(提後一9-14)。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