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實踐立志

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眾人都心存敬畏;使徒們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徒二:42-43

新年伊始,我聽到別人談論立志與目標。我們在社交媒體上列出計劃要讀的書籍、希望旅行的目的地、期望建立或戒除的習慣。有時候我懷疑我們是否太著意於列出或談論我們的期望和目標。嘴巴上談論新年立志給我們帶來全新的開始畢竟是容易的,而實踐這些立志就難得多了。

在本期《靈修日程》內,許多作者都分享實踐反映基督的恩典、慈愛和憐憫時遇到的挑戰和重要性,這些行動包括:反抗欺凌、不計報酬服侍別人、留心日常生活的細節。在使徒行傳第二章,初期基督徒群體一起擘餅,互相增進情誼,施予有需要的人,又讚美上帝。這些行動令其他人想認識基督的道路,讓這群體漸漸發展成為教會。

在我的經驗中,別人的信心行為和態度幫助了我在世上看見基督,啟發我在生活當中更學效基督。我想到在我憂傷和喜樂的時候為我禱告和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我想到那些願意聽我傾訴的導師,當我需要指引的時候,他們又陪伴著我。

當你閱讀、反省和禱告時,希望你會想想這些問題:在你生命和生活的社區裡,你在何處看見基督在作工?你在今年內會如何活出榮耀基督的生命?我期望所有人在二○一九年都藉著服侍別人而滿有服侍基督的喜樂。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