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緊緊相連,卻不是因著血緣

「除此以外,還要穿上愛心,因為愛是貫通全德的。你們要讓基督所賜的和平在你們心裡作主,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你們還要存感謝的心。」(西三:14-15節)

這是每年家庭聚會的時刻,我打算在假期中與韋爾克家族待在一起,像往常一樣。然而,所謂的「家庭」不一定是我們與生俱來的那一個。我有幸能夠成為另一個家庭的一分子,在過往的十四年間,我是達拉斯內城區衞斯理・蘭堅社區中心的總監。

這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但也十分艱辛。我有幸能夠與一些聰慧熱情的實習生、同事和志願工作者一起分享各種的喜樂與憂傷。我們知道自己正在做著一些為鄰舍的生命帶來真正改變的事情。然而,無論我們怎樣努力,救生圈總無法觸及每一個人。我們一起把幫派暴行的年輕受害者埋下黃土,悲痛哀傷,就如任何家庭一樣。

一個接著一個,桑恩、李爾、拉結、艾妮、萊士莉、蘭茜和我分別去到不同的地方工作,我們大多數時間都保持著一個遠距離的接觸。及後在二○一四年,經過十五年彼此相隔的生活旅程之後,桑恩再次與我走在一起,這次是在《靈修日程》裡一起工作。我們再次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計劃籌備一次衞斯理・蘭堅的家庭重聚。許多個月後,我們在納什維爾聚首。現在,我們當中的十六人已經結婚,各有兒女。我們在首次一起用膳前手拉著手,圍成一圈。我帶領眾人禱告,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過往同行的經歷於此時此刻是多麼的實在。我感謝上帝,這肯定就是保羅所描述的「貫通全德」。

雖然時間把這個家庭分隔各地,卻沒有使我們彼此疏離。我們持久地緊緊相連,不是因著血緣,而是藉著我們長久以來一直付出的汗水和眼淚,並且靠著一份持續不變的愛。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