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再思甚麼是可能的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很大!照你所要的,成全你吧。」馬太福音十五章廿八節

迦南婦人到耶穌那裡去請求祂醫治女兒,但耶穌拒絕了她。耶穌說,祂只是奉差遣到自己的子民那裡,然而婦人不接受耶穌的說法,她堅持說:「主啊,幫助我!」耶穌斷然拒絕她,說:「拿孩子的餅丟給小狗吃是不妥的。」她回答說:「主啊,不錯;可是小狗也吃牠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屑。」耶穌聽見這話,改變心意,最後醫治了那女孩。

你能想像與耶穌爭論是怎樣一回事麼?福音書的記載都是耶穌說了算,但在這裡,這位婦人感動了耶穌,令祂回心轉意。似乎她眼中的耶穌比祂自己所以為的能做更多的事情,而她的話令耶穌付諸行動。

我寫這篇分享時,正好擔任《靈修日程》出版人五年了,我無法不為這段經歷所帶給我的而發出讚歎。大約三十年前,我開始當市中心貧民區的宣教士,蒙召去服侍亟待援手的人。如今我卻有幸帶領世界性的禱告運動,其過程迂迴曲折,非我當時所能想像。家人、朋友、老師和牧師在一路上幫助我拓闊自己,超乎我想像。我也明白到,人的需要,包括屬靈需要,可以從多種極端的形式出現。雖然我的工作性質不斷在轉變,但我仍感到自己正回應起初的呼召。現在當我展望將來,我感謝上帝繼續給我有新的機會。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