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發問的勇氣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有一次我在墨西哥城的教會講道,主題是我如何在掙扎中學習饒恕。崇拜完畢後,一位年輕的母親帶著兒子來找我。她說,我的說話感動了這個十歲的男孩子,他正努力饒恕在幾年前拋妻棄子的父親。

在與其他圍聚在身邊的會眾傾談之前,我與那位女士分享了彌足珍貴的片刻。不多久後,我感到衣袖被拉了一把。我低下頭去,見到那個既害羞又帶著懇求表情的男孩。

「你會為我禱告嗎?」

自從我參與這禱告事工起,我就經常聽到這問題。是的,或許這是難免碰到的事。無論我們能否把這訴求說出來,我們都肯定渴望別人為我們禱告。禱告的力量是從我們與上帝並與別的關係來的。

有些人會較容易應承這個請求,記住把代禱名字加到他們的禱告清單上去,但對我來說,我愈多聽這問題,我就愈幫不上忙,只感到迫切性和心情沉重。要是你有勇氣請別人為你代禱,你可能在那一刻正需要禱告。

因此我握住那男孩的手,在聖壇前一起跪下。雖然我不記得禱告的確切內容,但我知道上帝會記住,祂記得每一個「將[他]們所要的告訴上帝」的人。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